Trust


-你的缪斯是谁?

-我没有缪斯。

-但是你说没有的时候为什么要脸泛红还摸着胸口。

-就是上帝原谅我在撒谎吧。




世界上最难猜的是人心,世界上最容易相信的也是人心。

在我眼里最动听的情话,其实是我相信你。

不管有什么误解,不管别人在我耳边说过些什么,我都相信你。

我知道你野心勃勃又聪明,你想要很多很多的东西。

但是你对我的感情,和那些并不会有一点一滴的冲突,我始终在你的心里。




我相信你,就像你相信我那样。




-不要担心。

凌晨的时候我终于收到了他的信息。

-我们facetime吧。

我还没来得及回复,新的信息就马上进来,我忍不住笑了笑。今天收工得早,我吃过晚饭就回到房间,和妈妈通了电话,然后找些事情打发时间。我知道他在工作,不忍心去打扰他。





我拨通了他的电话,他还在书房,看起来有点疲惫。


我和他讲了很多今天发生的趣事,哪个小朋友今天做了什么淘气的事情,哪个小朋友今天变乖了一些。他托着腮帮子看着我,听得很认真,不时地问几句,嘴角都是笑意,看起来温柔地要死。


我用指尖碰了碰屏幕,好像可以碰到他的脸一样。

看到我的动作他的笑容更明显了,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。





-我过两天就去录节目了。

-嗯我知道啊。

-嗯我只是想说你很快就可以摸到会动的我了。

我吐了吐舌头没有说话。这几年我们呆在一起的时间其实越来越少,我们总是在不同的城市工作,匆匆见面,然后又分开。



我又没有很想你。




-你看到我的信息了吗?

我翻了翻白眼,突然发现这个表情太有他的特色,又忍不住自己笑了起来。

-喂你忘了是我打给你的吗。

-我说前一条。





我沉默了一下,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。

他叹了一口气。


-以后一段时间的采访,记者都会问你很多关于我的问题。有的问题会很不友善,有的话会不那么好听。我会尽力处理这件事情,但是..”

-我相信你啊。


我打断了他的话,趴在桌子上,冲着屏幕那边的他笑笑。





我知道从明天开始,我就要说一些言不由衷的话,我会说你是我的恩师,你是我的朋友,但会绝口不提你是我的爱人,虽然我掩藏不住我眼里的感情。


我也知道其实你最担心的,不是别人怎么想,而是那些空穴来风的猜测和贬低的言语,会不会让我不开心。



但是,




-我相信你啊,你才是不要愁眉苦脸呢。嗯..不过我觉得那篇文章写得不好。

-嗯?




他们好像忘了说,我有多喜欢你,从开始的不安到渐渐地放心地把自己交给你。

我并没有自私地挥霍你的感情,这感情里的每一份我都用心地感受。我努力地让自己变得更好,即使不能帮你分担你肩头的重量,起码可以和你站在一起,你累了的时候回头就可以看见我。




 咳,我清了清嗓子,认真地看着屏幕前露出疑惑表情的他。


-你真的有这么抠门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






 
评论(18)
热度(51)
© 木头呀木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