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遇见了一个男孩。

腼腆,漂亮,干净地难以形容。


他很有礼貌的向我问好,因为不知道怎么称呼我有点小紧张地看向身边的人。


我每天都会遇到很多的人,男孩,女孩,他们都是不同的样子,但是在我的记忆里几乎都是模糊的影子。我也会回应他们的问好,淡淡的,面无表情。到了这个岁数,我已经不太需要讨好什么人,什么场合要用什么样的姿态自然也是清楚。该示弱的时候要低头,该端着架子的时候也要有。


可是我却记得那个男孩子的模样,和他的小动作。


可能我总是对长得好看的人有特别的优待。









没想到后来又见到他。


我请朋友来家里看电影。这么好的设备,一个人看总是有些冷清。


有人带了那个男孩来。他把刘海吹了起来,露出白皙的额头。我一向不喜欢别人带不熟悉的人来,那个朋友起初有点尴尬,解释说刚好和男孩在一起就顺路带过来了,我说没有关系,但是好像并没有起到什么缓解作用。


他的话很少,只和带他来的人偶尔说上几句,


他看起来这么年轻,他的朋友说他还在上学,学音乐。他的声音的确好听,糯糯地叫我四爷,又不放心地问我可以这样叫你吗。


我笑笑没有说话,他也不再搭腔。







看电影的时候他很专注,几乎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。他和我隔了一个人,看的时候常常会身体前倾,我用余光看他,他应该没有察觉。


看完电影已经很晚了,大家都有些饿,想着要叫点什么外卖。


他突然说你们想喝汤吗我可以做,又扭头问我你这有什么什么食材没有。大家都很高兴,朋友在一边说我们这位厨艺挺好,就是平时懒大家都不太常吃到。


我摇摇头说我也不太清楚,家里的东西都是阿姨在买,我带你去厨房看看吧。他突然变得很高兴,话也多了起来,说你平时都不在家吃饭吗,你会不会做饭啊。


我还挺喜欢他这个样子,熟络地和我说话,不是腼腆的像陌生人一样。


我笑着解释说平时工作忙没太有时间打理。他哦了一声,过了一会又犹豫着说工作再忙饭也是要吃的。


我给他指了指各种东西的位置。外面的人已经玩成一团,不停传来笑声和叫喊声。我想了想问他说需要我给你帮忙吗,他倒也没有不好意思,马上说好啊你帮我把这个这个弄一下吧。


今天我好像特别地有耐心,帮他把需要的食材打理了一下,在一旁站着看他忙。


他发现了我的目光,扭头看我说四爷不然你出去和他们一块玩吧,剩下的我自己来就可以了。


他的眼睛亮亮的,和你说的时候会认真地看着你。


我晃了晃神,说了句好就转头走了出去。









汤做好了之后他出来招呼我们,然后端着热气腾腾的锅问我该放哪里。


我随手指了桌子上一个空位,看着他小心地把汤放下,又去找来碗给每个人盛上。好像是这个家的另一个主人一样。


我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。


他把其中一碗端到我面前,说四爷你尝尝。


我的心里突然有点酸酸痒痒的感觉,像有虫子在一口一口地咬,时轻时重,就是不肯停下来。


他的朋友在一旁调侃他这么贤惠什么时候嫁出去,他很不好意思地笑,然后一个劲说你们快尝尝啊凉了就不好喝了。


我突然有点期待下一次见面。







他在我旁边的空位坐下,端起碗认真地喝汤。


我第一次用认真来形容别人吃东西,但是用在他身上真是很合适。


怎么说呢,他吃东西的时候,看起来心无旁骛,好像食物就是他的全世界。睫毛顺着目光低垂下来,嘴唇微微嘟起来吹凉勺子里的汤。


我总是不由自主地偷偷看他,又担心被别人发现,干脆开始和他搭话。


我问他学什么方面的音乐,平时喜欢干什么。他放下碗嘻嘻哈哈说我学美声的,平时就喜欢看看音乐剧去旅游到处玩什么的。


这男孩子有意思地很,言语中也是真喜欢音乐的样子。


我想了想说那下次有空一起去KTV吧,没等他回答又扭头问大家过几天有没有时间去KTV聚聚。他们都是喜欢玩的人,很热情地应和下来,他也就愣愣地没说话,好像是默认了。











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蓄势待发的猎人,摩拳擦掌地看着我的猎物。


但是心里那酸酸痒痒的感觉,好像在提醒,我才是被俘虏的那个。


人与人的相识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,你不知道哪一个瞬间就被击中心窝。


但是在那个时刻,你却能清楚地感知到你们的未来。






“于是你送他岁月,送他珍藏,送他你无尽的念想”






 
评论(22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木头呀木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