负担

这大概是一封情书吧。

我写过很多的文字,真真假假地写。我有过很多的话想对你说,但大多数都埋在了心里。如果把他们都写下来,大概能像王小波一样,对你说上无数遍,你好哇宝宝。

我有些想不起来,上次这样正儿八经和你说话是什么时候了。

但你也许记得,在你终于决定要和我一起走这漫长的人生旅途的时候,我和你说,要相信我啊,也要相信你自己啊。你很坚定地点头,给了我一个拥抱。

有时候我希望世界上只剩下我们两个人,我可以大方地牵起你的手,回应你的撒娇,在空旷的街头大声对你说情话。我知道在感情里避讳两个字是多么伤人,在没有镜头的时候,我从来都不愿意提醒你那些亲密的小动作,我像是含着美味的毒药,即使一不留神就要咽下去,却依然甘之如饴。

 我不知道我是否对自己太过纵容,但是我的确得到了很多的快乐。你自然而然地融入我全部的生活,也把你的人生毫无保留地向我打开。我已经学会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目光,却不愿意你受到任何调侃和评论。我们只是这世界上最普通的两个人,我们走到了一起,我们想要继续走下去。

 但这种普通的心愿在聚光灯下会被读出一千种含义。

 你一直都做得很好,我曾经担心你无法忍受那样多的流言蜚语,你却告诉我,如果和我在一起必须经历这些,你早就做好了准备,你说感情的事情自己心里明白就可以了。你看一直以来你才是最会说情话的那个人,我常常难以相信你比我小了七岁,你对很多事情比七年前的我看地还要透彻。

 但我还是想给你一个干净的善意的坏境。我清理了很多的微博,我想陪你走一条所谓的正常的路,每一条发出去的回复我都想了又想,发出去之后又忍不住想这样说是否合适。

 当然大多数时候我都忍不住想向全世界炫耀你。我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你,我也想让大家知道你是多么好的人。我一直都在这样的矛盾中自我斗争。但我知道一定会有一种更好的方式,来存放我们的感情。

 今年我三十二岁,在我人生的黄金时代里,我希望一直有你。

 
评论(20)
热度(49)
© 木头呀木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