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g

事与冀盼有落差请不必惊怕

我仍然会冷静聆听

仍然紧守于身边与你进退也共鸣

 

每个人的眼睛都像是一面镜子,看到的真相千差万别。

我在每个人的心里也许都有不同的tag,但是我只想知道,你心里的那一个是什么。

  

郭先生每一年都在给自己的名字加上不同的后缀,作家,主编,董事长,导演。句号是未完待续。

他知道世界上有很多爱他的人,他们陪他走过了很多风雨,他们不说很多的情话但是一直都在左右,他也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不喜欢他的人,他们极尽所能地贬低他,仿佛那样才能让自己安心。

 

他曾经很在意每个人在心里给了他怎样的一个位置,后来渐渐发现这并无必要。别人的冷言冷语伤的往往是他们自己,照出他们平庸的无进取的生活,这些标签的重量从来都不在郭先生身上。

 

但他依然对爱的人极尽温柔,比起恨和委屈,他宁愿把自己的所有善意留给在意的人。

 

 

是啊,我有一副盔甲,也有一块软肋。郭先生无奈地在心里承认。 

他偶尔也会想,如果有一天我什么都没有了,他还会和我在一起吗。他知道这样的问题矫情又奇怪,但是你爱他时,你总是会有这样的时候,所有的逻辑推理和判断能力通通归零,即使你心里清楚地知道正确答案,你也只想听他再说一遍。

 

但是他以前从来也没有问出口过。

 

那天他在做饭,围起围裙,拣好事先让阿姨买好的菜,一点一点仔细地打理。男孩在一旁靠墙站着,看着他忙来忙去。

 

这样的场景温馨又有趣,他们并不是经常可以享受这样的时光。空气里满满的都是烟火和菜香味,郭先生正在把饭倒入锅里翻炒,冷不防回头问了男孩这个问题。

 

男孩不知道神游到了哪里,听到郭先生叫他的名字啊了一声,笑笑地无辜地看着他。

 

你说什么。男孩的声音伴随着噼里啪啦的油锅声,环绕在他的耳边。

郭先生很轻地把问题又问了一遍。男孩却没有回答。

 

你的饭要糊了。突然有人从后面环住了他的手臂,手掌包着他的,借着他的力挥动起锅铲,另一只手从另一边绕到他的腰下,探到他前方的开关,把火关小。

 

郭先生没有再说话,安静地任由男孩捣鼓。

  

气氛变得温情又奇怪。郭先生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追问,就像他不知道他要怎样结束这种气压。只不过是一个会字,他有些不甘心地想。我们都知道这个答案,你只需要把它说给我听而已啊。

 

男孩却仿佛没有察觉到他的心思,一只手放在他的腰上,另一只手和他一起握着锅铲,好像全部注意力都在那一锅炒饭上。

 

好啦。男孩开心地宣布,郭先生伸手去关火,却不愿意离开这个怀抱。

 

男孩终于察觉到他的不对劲一样,突然弯下腰,脸颊贴在他的右耳边,轻轻地蹭了蹭,然后慢慢地在他耳边唱:

 

天真岁月不忍欺,青春荒唐我不负你,大雪也无法抹去,我们给彼此的印记。

 

他的气息扑在他的右脸上,吹起了脸上细细的茸毛,痒痒的却舒服得很。

 

在他缓缓地唱完最后一个字之后,郭先生偏过了头,找到他那唱出这样动人的话的嘴唇,自然地转过了身,没有丝毫犹豫地亲上去。

 

呐这就是我的回答。

 

 

 
评论(13)
热度(4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木头呀木头 | Powered by LOFTER